【暮曦怀澄·初四·5:00】娘子~啊哈~

老福特的定时发送抽了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啊啊啊啊啊,我的天啊【崩溃】拿什么拯救我。。。

请忽略标题的沙雕哈哈哈哈

原著背景下的曦澄二人,大概观音庙后几年吧。其实就是两个直男莫名暧昧了很久,最后终于在一起的故事(*°∀°)=3

我不管,大过年的,我就是要无脑甜,谁也不能阻止我!

人物可能会有OOC ,小可爱们注意避雷,请忽略我的沙雕就OK。。。

还有,格桑梅朵那个是我瞎几把扯的,千万别信,千万别信,千万别信哈哈哈哈

江澄没有想到会在夜猎的时候碰上蓝曦臣,还是,如此尴尬的时刻……

江澄试着晃动脑袋辨别蓝曦臣的位置,可萧音泠泠,妖兽嘶吼,林中草木被惊得飒飒作响 。

竟让他一时难以准确地判断出蓝曦臣在哪里。微不可察地轻叹一口气,想来如果是蓝曦臣的话,应该没有问题 自己还是别去给别人添麻烦了。

想通后的江澄双手抱臂,好以整暇地倚在树上。心中竟有些无奈。

那妖兽本已是强弩之末,最后却在紫电取魂临际,忽地放出一团来路不明的瘴气,江澄一时大意,被瘴气正面迷住了眼睛。

天旋地转一段时间后,江澄发觉他的五感竟在逐渐消散,看东西登时像是失了焦般模糊不清。

修仙之人五感本就比常人灵敏,况且也格外注重。江澄心下一惊,当即运起金丹,感到灵力还在血液中温热地流淌,这才稍安心绪,想来也不过是一时片刻便可重新恢复。

好在那妖兽拼死的最后一击单纯为了逃跑,谁料扭身正准备提脚开溜时,半路上杀出个蓝曦臣。

妖兽:妖生无望……

四周安静下来,江澄隐约闻到缕缕清淡的兰香,像是从很远很高的地方传来的旷邈歌声。

纵使知道那妖兽最后也不过垂死挣扎,可终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能在短时间如此快速地解决干净,其修为功力可见一斑。

当江澄还在感慨修真界第一当真真不愧是第一时,蓝曦臣已行至跟前。

蓝曦臣走近江澄,看着眼前人失神的杏目转向另一边,满脸认真地开口:

“蓝宗主,此番多谢了。”

蓝曦臣看着江澄忍住想笑的冲动,在原地踌躇了几下,还是上前将江澄的肩膀板正,面相自己:

“江宗主,我在这儿。”

江澄一时语塞,找不到辩解词语的江大宗主只好干瞪着眼睛,竭力看着视线内一抹显眼的白色,像誓要把他看穿。

蓝曦臣见江澄脸色风云变幻莫测,眉角隐有抽搐之意。

忙上前一步,道了声“失礼。”

便搭上江澄的脉搏,关切道:

“江宗主可是哪里不适?”

江澄心里本就憋屈着,蓝曦臣抓住他手腕时就想施力甩掉。

奈何蓝家人力气大得吓人,蓝曦臣柔和的语调在幽静的山谷中回响,辗转,缠绵。

扣在脉搏上的手指温煦小心,这突如其来的,多年未曾感受到的,那种小心翼翼把自己捧在手心里,生怕摔着的温柔和关心,让他竟有一瞬间的失神。

“阿姐”这个称呼突兀地袭上心头。

江澄晃了晃头,任由蓝曦臣握着自己的手腕,低头闷闷地开口:

“无事,就是方才那妖兽喷出一团瘴气,似是暂时封住了五感,不多时即可自动恢复。不劳蓝大宗主费心。”

蓝曦臣听着江澄最后一句明显赌气的孩子气的话语失笑,见江澄神色自然,自己刚才把的卖相也正常无虞,暗自送了口气。

只是盯着手中的格桑花若有所思。

格桑花应地处北边高原地区,那里每逢格桑梅朵的花季,便可见大片的花朵在高山上伸展身姿,挺拔俊秀。

蓝曦臣在蓝家的藏书中读到过这种花,因花期特殊,生长环境恶劣鲜有,只有北边的高原区才能培育。

况且,高山上的花,能否看到与能否采摘到从来都是两码子事。

因着物以稀方贵的准则,这中原原地区若出现格桑花 ,更是千金难买的势头了。

但是……

蓝曦臣捏着手上这株格桑,握着花茎无意识地转了一圈:这格桑花西此珍贵难觅,又怎会出现在中原区段的云山?

还是,以那已死的妖兽内丹所结?

格桑花柔嫩的花瓣随着蓝曦臣的动作震颤了几下,清早的晨露顺着光洁的瓣蕊滴入掌心。

蓝曦臣仔细打量了那花几眼,又严肃地端详了江澄片刻。

最终,终将灵力沿根茎运进格桑花内,霎时香远益清。蓝曦臣捧着格桑梅朵,甚至是虔诚地将那株不寻字的格桑插入江澄的发冠内。

江大宗主还搁在那儿别扭着,只觉蓝曦臣突然靠近,还未来得及张口出声制止,就隐约感觉自己发间似是重了点。

抬手就要摸,又被蓝曦臣死死抓住。只见一向担荡明快光风雾月的蓝大宗主一本正经:

“江宗主莫动,此乃我姑苏蓝氏有定神清明功效的玉簪,与你江家银铃效用类似,可助江宗主尽快恢复五感,以报江条主 一同斩妖之恩。”

江澄内心汹涌澎湃,慌得一批,却见面上一副风平浪静 岁月静好。

他状似冷漠流疏离地点了下头,继而朝着与蓝曦臣相反的方向表情郑重:

“如此,便多谢了,他日我云梦江氏定当回还此簪。”

蓝曦臣这次没有纠结正江澄的方向,只是抬手对格桑梅朵施了个隐术诀,随即走到江澄面前,微笑着等待江澄逐渐恢复。

果不其然,片刻后,江澄的双眼渐凝神色,杏眸再次如往常般带看三分傲骨矜持,张扬不屑。

山间有清爽的风,浅离的薄雾透着冬日清晨的细碎暖光,不多不少,正好映在江澄眼里,杏目光华流转,眼底是一片山川江河,开阔胸襟。

蓝曦臣愣在了原地:

糟了,是心肌梗塞的感觉(???)

江澄眼睛重抬清明后,第一个映入眼帘的便是蓝曦臣那灿烂得有些过分,甚生是傻气的笑客(?)说不震惊肯定是假的,可看着那皎皎皓月,温润清雅的修真界第一的脸庞,除了过于真实(。。。)的笑容外,依然是足以让女修脸红心动的完美容颜。

所以,江澄再次将脸扭向另一边:

“若无事的话,蓝宗主,江某先告辞了。此次姑苏蓝氏的相助,云梦江氏定当铭记。”

说完话,僵硬地转身离去。

蓝曦臣看着眼前人匆忙离去的背影,公事化语言的淡漠被耳尖的点点粉红出卖。蓝曦臣无奈地笑了笑,

“任重而道远啊。”

江澄走了几步,停下,朝前疾行几步,停下,又迈了一步,终于停下,转身面向蓝曦臣。

忍了一会儿,还是开口,语气带点恼羞成怒的味道:

“蓝宗主 不知您一直跟着江某是做什么?”

原本江澄不打算问的,可蓝曦臣总在自己身后不远不近地跟着。

开始江澄觉得说不定蓝曦臣只是跟自己顺道呢,,不然也不会突然出现在云梦地界的云山。

但他越走越直觉奇怪,心底有个隐秘的声音悄悄说:

“是呢,是呢,人家蓝曦臣就是跟你看呢~”

另一个声者立马站起来反驳:

“你少瞎掺和,人蓝曦臣只是顺路好吗,顺路!别自作多情了!”

两个声音此起彼伏,一个赛一个倔强,江澄烦不胜烦,干脆抵着尴尬,扭头直接问蓝曦臣。

蓝曦臣站在江澄几步开外的后方,江澄转身问话时,他正巧停在了一株梅树下。

那路边的朱砂梅长势极好,枝丫随意放肆地伸展,鲜红的花瓣是满眼灰白处唯一的抹亮色。

树影倒映在一旁的小池内,积水空明,

“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。”

蓝曦臣一袭白衣,凉风过境,衣快翻飞。

端得是一副爽朗清举,君马行不格的模样。江澄走近他,盯着他深赭色的眼瞳瞅了半响,久到江澄认为就差句:

“你瞅我干 啥?”

他江澄再回一句

“我瞅你咋地?(突然偏向奇怪的地方)

偏偏蓝曦臣他也睁着一双眼睛使劲儿瞅着江澄 ,江澄见那瞳孔深邃,加上蓝曦臣一脸人畜无害,纯良无辜,他只党要是再这么瞅下去,怕不是会被人误解为我对良家男有什么不轨企图。

不行,这样得凉。

      就在江澄撤回视线的时候 ,蓝曦臣笑着上前再次搭住江澄的手腕:

“方才江宗主走得急,在下还未来得及确认江宗主是否恢复完全,冒味前来,实属是在下考虑不周,有失礼数,望江宗主海涵。”

江澄听蓝曦臣拽出一堆听得牙酸的官方语言,忍不住挥手打断了他:

“我没事了,就是耳朵似乎还不太好使,不过没什么大碍,现在蓝宗主如道了,可以别再跟着我了吗?”

别再跟着他是假话,老实说, 江澄问蓝曦臣时还是有点小紧张的,害怕听到让自己失望的答案,搞得自己跟自作多情似的。

而现在,“可不可以别再跟着我了”的问句背后,也不难听出小心翼翼和希冀盼望,江澄心里偷偷鄙视了一把自己没出息。

“耳朵不太好。”倒是真话,因为江澄发现蓝曦臣好几次张嘴像是在说什么,但他听不见,凑近点也还是一耳模糊,暗自寻思着,恐怕是疗效还未完全起作用。

这厢蓝曦臣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了好几次,又恢复坦然神色,满脸正直地说:

“江宗主此言差矣,在下此次行至云山,乃是为姑苏蓝氏采购新年用品,定要仔细挑选,万不可随意归去。”

江澄狐疑地瞧着蓝曦臣,心道,你采购东西不去彩衣镇,跑来云山做什么,而且云山方才就过了。

你们蓝家什么时候这么缺人了,采购个新年用品还用得着你这个宗主亲自过问?

按捺住隐有些欢呼雀跃的心脏,江澄默默在心里翻了一个惊天的巨大白眼。

蓝曦臣继续大义凛然,被瞧着也不见慌乱无措,抹额规整,连发丝儿都不带一根乱的。

那好吧,就暂且信你这一回。

见江澄没有露出厌烦的神色,反而有点小开心(?)

蓝曦臣壮着胆子更进一步,话说他也没什么不敢的,人家手到现在还被他握在手心里。

蓝曦臣试探着问:

“那,那江宗主也需要买些年货吗?”

江澄顿了一下,原本明亮的杏眸黯淡了几分,像是落叶飘入深井,牵动不起丝毫波澜。

“不用了,反正莲花坞过年也没什么人,子弟门生大多数都回家了。”

起涩的声音听得蓝曦臣心里直抽得疼。

他没有办法想象,在那些十几年的日子里,当每家每户门前都挂满灯笼,屋内红烛高燃,江澄看着满院衰败枯萎的荷花。

是怎么样的心境?他又会做什么呢?在万家团圆的时刻。

蓝曦臣想象不到,也不敢想,说不清的苦涩萦绕在心头。

那是江澄啊,是他的江澄,他的晚吟啊,蓝曦臣你怎么能让晚吟一个人过了那么久呢?

蓝曦臣你以前为什么就不能更勇敢些呢?

蓝曦臣你应该走过去抱抱晚吟啊,告诉他,

“从此以后,山高水远,都有我与你同舟同路。”

蓝曦臣下意识地攥紧江澄的手,下一句话简直脱口而出:

“那,那江宗主可否同在下一起?我对云梦不如江宗主熟悉。”

端方雅正的蓝家人一天竟在他面前两次结巴,江澄有些好笑地挑起眉毛。

本想再次公事化拒绝的话语在看到蓝曦臣亮晶晶的眼睛时,在喉咙里来回打转了几圈,到了嘴边终究是成了声淡淡的

“嗯。”

江澄必须得承认,蓝曦臣的眼睛里确实有星星,还是可以盛满整个银河的那种。

蓝曦臣听到江澄同意,又露出了灿烂得有些过分,傻气得过于真实的笑容。

“太好了,那我们走吧,晚吟。”

“哦,好的。”江澄跟着蓝曦臣走了几步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不对,你刚刚叫我什么来着?”

江大宗主不可置信,蓝大宗主理所当然:

“晚吟啊,我说的不对吗?”

表字的称呼太过熟稔地被蓝曦臣道出,好像他一直都是这样唤江澄的。

在每个杏花疏影里,在每次午夜梦回,遇见碎了一地的清冷月光时,就这样唤他唤了十几年。

“算了。”江澄想,他愿意怎么叫就怎么叫吧,表字而已,老子又不什么大姑娘。

可后来江大宗主还是有那么一丝丝小后悔的,(喂,我没有,我明明是很后悔)

“晚吟,你看这个枣儿怎么样?”

嗯,我觉得不行。

“晚吟,不如买些新的布料回去吧,你看这个颜色好不好看?”

你们蓝家大过年的都是清一色的白色,能让我说哪种颜色好看?

“晚吟,晚吟,我想起来了,不如我们买点烟火回去吧。”

你们云深不知处不是禁止喧哗么?

“晚吟,晚吟,你看!天上有人在飞!”

什么玩意儿?天上没东西啊。

正当江澄抬头寻找那莫须有的“飞人”时,口中被猝不及防塞进一团个软软糯糯的东西,皱眉正欲开口,却感到舌尖漫起丝丝甜意。

那是云梦盛夏的荷塘,接天莲叶,一望无际,是清晨被扰的河珠在心里泛开涟漪,莲香阵阵。

是,莲花酥啊……

江澄腮帮微鼓,蓝曦臣满心欢喜,忍不住伸手戳了戳江澄鼓起的脸颊。

对方猛然睁大的眼睛和还在咀嚼的动作,人蓝曦臣不由自主地想到云深不知处草地上满地跑的白团子,他拿杏子糕喂它们时,也是这样的神态。

蓝曦臣弯弯眼角,双手拢在袖中,等着江澄吃完。

江澄嚼着莲花酥,忽然有种很奇怪的感觉:

这种莫名陪自家媳妇出来打年货的既视感是是什么玩意儿?!

想着,还瞥了瞥眼神大量蓝曦臣。端庄貌美,温柔聪慧,说不定还有勤俭持家的技能,确实是个难得的,完美的,主母人选。

“等等!我在想什么啊!”

脑补到天际的江澄及时悬崖勒马,咽下最后一口莲花酥,立即抓起蓝曦臣,将对方拽进就近的茶楼。

店小二见到两位俊俏的公子迈入店内,本想热情地招呼,顺便一睹仙人之资。

可仙人终归是仙人,一阵风过就已行至楼上,小二只来得及听到尚还清晰的“麻烦上一盏茶……”

“茶”字的余音被风声拖得老远。看来仙人之资不是我等凡人可觊觎的。

拉着蓝曦臣入座,江澄暗自庆幸附近有间茶楼,这街不能再逛下去了,不然得凉。

蓝曦臣张望四周,楼内装饰简约干净,临近黄昏却到处透着窗明几净的味道。

二楼的雅座清净宽敞,大部分人都在一楼聚精会神地听一个说书先生讲故事。

说是“先生”其实并不准确,说书人操着云山爽脆的乡音,声色清甜明朗,分明是个女子嘛。

只见说书先生眉飞色舞,站在台上侃侃而谈。

“却说今日这妖兽着实难缠,咱云梦的江大宗主与其大战八百回合才堪堪占上风,就在江宗主准备一击毙命时!”

她突然停下,台下众人皆跟着倒抽凉气。

“那妖兽突然释放毒气,江宗主一时不察,被毒气祸了眼睛,眼前顿时漆黑一片,可妖兽还并未被制服呐!”

有人已经急急地发问:

“这怎么办啊,江宗主看不见了,那岂不是很危险?!”

说书先生展开纸扇,掩面轻笑:

“诶~别着急嘛,咱宗主什么人呐,吉人自有天相 。危急关头,生死一瞬间!山间响起低沉的萧音,妖兽立刻停滞不前,兰香拂过,霎时间,天地为之变色!”

众人长吁一口气,看来是有高人前来相救了。有人激动地站起来:

“是泽芜君对不对?!肯定是泽芜君,他来救江宗主啦!”

此话一出,马上有人连声附和,人群纷纷点头,表示同意此观点。

“我就知道肯定是泽芜君,萧音嘛,还有那高超的修为,没跑了,就是他!”

“是啊,是啊,泽芜君定然不会不管江宗主的。”

“没错!这种随时赶来的守护,真真是让人安全感满满!江宗主想不心动都难呐!”

蓝曦臣眼看着对话逐渐偏离轨道,只是笑而不语,甚至有点小得意?

他抬眼观察江澄,对方摆弄着茶盏,沏的茶已经凉透了,却未曾喝过一口,刘海低垂着,遮住了大半张脸,脸色晦暗不明。

江澄不是没有听到说书人添油加醋,夸张不已的说法,什么“眼前一片漆黑……”

老子又不是瞎子……

他也啧啧称奇,这上午才发生的事,下午就被传开了,可见人民的力量有多强大。

可称奇归称奇,这莫名将他与蓝曦臣凑成一对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!

貌似大家还挺喜闻乐见的?!

他承认是对蓝曦臣有好感。

款款温柔,和煦清雅,一种颜色,两端风姿。

带笑三分的舒适,总让人忽略他也曾在射日之征上杀伐果决,统率三军,是站在修真界巅峰的男人。

纵使后来观音庙狼狈又无力,可在世人猜测他将成为第二个青蘅君时,蓝曦臣打开了寒室的门。

青年意气风发,像大雨洗涤后的午后,阳光明媚。后来蓝家陆续主持过几场清谈会,蓝曦臣站立如松,言语间不难看出青年的雄心抱负。

为生立心,立命,为圣继绝学,开太平。

他是一宗之主,眼界必定高远舒朗于常人。

所以,江澄绞了绞拇指,是欣赏吧。

那么,喜欢呢?我是喜欢蓝曦臣的吗?如果我是,那蓝曦臣是何想法?是不是我一厢情愿,向来自命清高?

当江澄这里拐了好几遍山路十八弯时,说书先生已经进行到了结尾部分。

“都说讲故事的人不宜自带感情,可我偏要带。千山暮雪,只影向谁去的结局我才不要,咱宗主当然要幸福啊。”

惆怅地点点头,众人也在慨叹中渐渐散去。

江澄却放下杯盏,起身,倚靠在一旁的廊柱上,细眉微扬:

“蓝曦臣,你想看烟花吗?”

蓝曦臣定定看着眼前骄傲恣意的少年,莞尔道:

“晚吟盛情相邀,曦臣怎能推辞?”

江澄轻笑一声,眼中散落烛光:

“那走吧。”

二人御剑来到一处空地,旁是处水湾,新年人们放的许愿灯顺着河流漂至此处,点点渔火闪烁。

那些,就是在最艰难,最黑暗的岁月里仍旧闪闪发光的希望啊,是长夜星光,银河万代。

蓝曦臣即兴买的花花绿绿的烟火被一一点燃,巨大的轰鸣声中,江澄想:

还好现在放完了,若是在云深干这挡子事,蓝老先生怕不是得上天……

蓝曦臣扭头,深深看了眼江澄,十分认真道:

“晚吟,不如我们御剑到天上看吧,那样说不定更清楚,更漂亮。”

得了,这不是蓝老先生要上天,是我要上天了……

话虽这么说,江澄还是召出三毒,与朔月齐齐飞身上天,并排悬停空中。

脚下是万家灯火,面前是斑斓的景象,独属于人间的烟火儿气不由分说地扑面而来。

蓝曦臣:“真好看。”

江澄扬起嘴角:“蓝大宗主莫不是三岁孩子,何况这烟花再好看,也不过是一瞬罢了。”

蓝曦臣望进江澄眼中映刻的璀璨,声调缓慢低沉,却在这爆竹声中意外地清晰可闻:

“我知道,可它们映在你眼里时,就已成永恒。”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………………

蓝曦臣说完话,紧张到手心冒汗,他只觉额前抹额都似是被汗水浸湿,暗自懊恼自己方才是否太过唐突。

他希望江澄有一天会放下甲胄接受自己,如果不能,那也没关系。

来日方长,他愿意等待那一天。像翻山越岭多年,终于在特定的时间,合适的地点,见到漫山的格桑梅朵。

江澄庆幸烟火的光影掩盖住了自己红透的脸颊,这突如其来的情话是什么玩意儿,这事都不打预警的吗?

蓝曦臣,你完了!

江澄靠近蓝曦臣,揪住他的衣领朝自己这边一拽,蓝曦臣跟着踉跄了几下,刚稳住身形,就见到江澄放大几倍的俊脸,二人的呼吸交织在一起,兰香和莲香阵阵飘零。

太近了,近到蓝曦臣感觉自己的呼吸都开始错乱。

只听江澄问:

“蓝曦臣,你,是不是,喜欢,我?”

蓝曦臣僵硬了一瞬,开口“晚吟”二字还未说完就被江澄打断。

“你别说话,你先听我说。我这辈子可能也只说这一遍了,所以不管你怎么想,都给我听好了。”

蓝曦臣点头。

“蓝涣,我江晚吟喜欢你,心悦你。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,但我清楚我自己的内心。所以,蓝涣,请给我一个明确的态度。”

蓝曦臣还在慢慢消化江澄方才的话,冷不丁又被扔下个重磅炸弹,炸得他七魂六魄散乱又归位,好半天当机的大脑才重新连接。

风光霁月的蓝大宗主,今天的第三次结巴:

“晚,晚,晚吟,你是说真的?”

江澄挑眉没有回答,只似笑非笑地回望他。

蓝曦臣反扣住江澄拎着他领子的手,硬生生将人带到朔月上,飞身下地,径直走向几步远的摊贩,买了盏许愿灯。

江澄凌风而立在他身后,看着堂堂蓝大宗主高兴得像个孩子,嘴角扬起大大的弧度,牵动了右脸颊处浅浅的酒窝。

蓝曦臣买好许愿灯,回头寻江澄时,江澄乖巧地站在朔月停下的地方。

长街上人声鼎沸,周遭的灯光细碎地落在他肩上,一片阑珊。

一如昔年云深初遇。少年飒爽英姿,广玉兰下飘扬起的紫色衣摆,似竹搬挺立高洁的身影。

那是蓝曦臣多年来的梦境,引领他走出窠臼,在那些漫长又无声的岁月里。

蓝曦臣心中一动,提步向江澄的方向走去。

这一次,他绝不会再让晚吟一个人无论何时,无论在哪里抑或做什么,他就是知道。

蓝曦臣一定是为江澄而来,而江澄也定会为蓝曦臣等待。

江澄见视线内的白色身影由远及近,旋即自己被揽入到一个温暖的怀抱中 足以抵抗任何风雪。

蓝曦臣紧紧抱着他,一遍一遍重复他的名字。

“晚吟,晚吟,晚吟,晚吟,晚吟……”

像是要融进全身的骨血里,他每唤一声,江澄就应一声,两个人也不嫌烦。

总之,岁月漫长,然而值得等待。

北风萧瑟,许愿灯内藏不住的纸条轻轻飘落。江澄忽然想起了什么,趴在蓝曦臣肩上,侧头小声说:

“蓝涣,你刚刚在灯里写了什么啊?”

蓝曦臣笑而不语,只是将他抱得更紧了些。

“秘密。”

“我愿年年有此时,岁岁有今朝。”




小番外

却说那日江宗主与蓝宗主吟赏烟霞归后,二人竟双双耳背了!

所以,咱最近可以听到类似以下对话

“晚吟!”

“什么?蓝曦臣你说啥?”

“晚吟!晚吟!晚吟!你看着我!你怎么不听我说话!!!”【抓住江澄疯狂摇晃】

“你干什么啊!我不听我不听不听!!!”【捂住耳朵】

莫名琼瑶哈哈哈哈,不要在意(´-ω-`)

祝大家新年快乐惹!爱你们!ヽ(*´з`*)ノ

      

评论(40)

热度(5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