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元旦曦澄15:00】晴墙(又名小江同学追夫记,被追?)

现代pa,其实我一直很努力想写原著向,就像我一直很努力想写刀一样。

但可能还是功底不够吧哈哈哈。

教授涣x学生澄可能会有OOC,祝大家元旦快乐哇~

那就开始叭~

M城的雪下得撩人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处在不南不北的尴尬地段,就连雪下起来都显得不南不北。

不像北方那样利落干脆,撒盐空中似可拟,也不像南方那样辗转缠绵,飘忽不定。M城的雪,悄悄地,小心翼翼地在你不曾察觉到的时候,试探着伸出点头,当确认无事后,就开始恣意的欢笑舞蹈。它们落在你的头上,肩上,手上,再带着朔风的寒气,怕冷似的钻进你脖子里。掀起一阵战栗,惹得人心痒痒的,然后又归于平静,撩人得紧。

“就跟他一样……”这个念头刚冒出来,江澄就连忙晃晃脑袋,戴上衣帽,把脖子向领子里缩了又缩,企图遮住红透了的耳朵。“不是我没出息,只怪对方太能撩,是的,没错,一定是这样。”坚定着自己的信念,江澄加快脚步。

一鼓作来到教职工宿舍前,却停在了门口的台阶上,站在屋檐下面有点踌躇紧张,垂在身侧的手渐渐握紧,终于呼出一口浊气准备推门而入的时候,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是小江啊,来找蓝教授的?”江澄一愣,推开门退在一旁给手里抱着一堆资料的聂明玦让路。

不等江澄回答,聂明玦又开口道:“那就不巧了 明儿正好元旦嘛,你们蓝教授早上就出门走了,大概回家去了吧。”江澄握紧的拳头又松开,感觉到有点麻,却又懒得动。木木地朝聂明玦点点头:“是啊,那,聂教授我走了,教授再见。”看着心不在焉的江澄,聂教授摸不着头脑:“这孩子怎么了这是?”

江澄漫无目的地走在校园里,不时有共打一把伞的情侣走过。女孩的手插在男孩的口袋里,男孩不知道说了什么,逗得女孩“咯咯”直笑,歪倒在他身上。江澄停住,双手揣兜地站着。“所以,我被塞了一嘴狗粮,然后在干嘛?”自嘲地笑了笑,用脚轻踢路面上的积雪,小声地自言自语:“见不到了吧……也是,马上要元旦了,肯定都回家了啊。”声音里透着点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委屈。江澄埋怨起自己怎么就那么容易被魏无羡给洗脑了,还当真傻兮兮地冲过来告白,万一人家根本,根本就没那方面的想法呢?“真是蠢透了啊,江澄……”

他抬头望天,雪下得他有点睁不开眼,江澄迷迷糊糊地想:“这雪,怎么那么像是灰色的啊……”

和蓝曦臣的初见其实并不美好,那是大二的一次中文系课程。原来的老师换成了蓝曦臣。

他才刚走进来,全班女生的眼里都发出了光……

细框眼镜乖顺地架在鼻梁上,灯光照上去泛着金属光泽,与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色泽相反的是镜片后的那双眼睛。深赭色的眼瞳里像是永远含着阳春三月的清水,明亮沉稳,微弯的眼角恰如其分地笑着,那是一双会笑的眼睛,而且总是那么入木三分。

“是个让人感觉很舒服的人。”这是江澄的第一印象。但他向来莫名地对这种年轻又高颜值的教授怀有某种偏见,于是,本来让人如沐春风的课堂上,他江澄就是要找这个新老师碴。

就着诗词鉴赏产生分歧,江澄步步紧逼,蓝曦臣则总是微笑着。

看着他那张款款温柔的脸,江澄就气不打一处来。“哎,拜托你认真点,严肃点好嘛!我在故意针对你啊,你怎么还笑得出来,我不要面子吗?!”满腹吐槽只能放肚子里,江澄挑眉看向蓝曦臣,意思再明显不过:“看你如何收场。”

蓝曦臣只是推了下眼镜,恰逢下课时间到了,他收拾着材料,留下一句:“这位同学的观点很有意思 大家有兴趣的话 可以具体研究。”便飘然离去。

江澄黑人问号脸:“这是个什么意思?看不起我就是了?!”之后的一个星期,从小就不服输的江澄把自己疯狂泡在图书馆里,誓要找出材料证明自己的理论是正确的。可他找着,找着,理着,理着,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真的错了。这下江澄傻眼了,这还堵着一口气呢,发不出来多难受啊!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吃了亏的江澄同学,愤愤然去找蓝曦臣。

在教职工宿舍门口刚看见蓝曦臣冒个头,江澄就大步流星地追上去:“喂,你那天什么意思啊?”听到声响,蓝曦臣回过头 ,带笑看着江澄,表情戏谑:“同学,对待教授难道不应该有最起码的尊重吗?”江澄像被塞了一大口黄连,扭曲了一下表情,别扭着开口道:“那个,教授,你那天应该早就知道我是错的了,为什么当时不直接指出来?”反倒净拐弯抹角地扯些有的没的。后面那句江澄没敢问出来,忐忑地等着回答。蓝曦臣却反问道:“我说我不知道,你信吗?”

江澄瞪圆了一双杏眼, 趁江澄愣神的功夫,蓝曦臣抬手弹了他脑门一下,不轻不重 正好敲进了他心里。“所以,要继续努力啊,小江同学。”继而又飘然离去,留下彻底傻眼了的小江同学在风中凌乱。

风吹啊吹啊,我的骄傲放纵……

自从上次闹了个大红脸后,江澄觉得很不服气。“他凭啥撩我啊,我凭啥就被他撩啊?王侯将相还宁有种乎嘞。”生气的小江同学开始偷偷摸摸地跟踪蓝曦臣,暗搓搓计划着啥时候再撩回来。

蓝曦臣最近总感觉有人跟着自己。不用猜,他都知道肯定是那天的小同学。蓝曦臣觉得有趣,也就故意假装没有发现他,其实他也蛮好奇这个傲气的小同学到底要做什么。

可一连几个星期,也没发现什么动静 蓝曦臣就有点迷了。正拿手挠着头,聂明玦把手放在他额头上,有放在自己额头上,摇头,满脸困惑:“没发烧啊,这一脸痴呆咋回事啊?”当聂明玦亲眼目睹了向来端方雅正的蓝曦臣的表情从愉悦到好奇,再到迷惑,最后竟然还挠起了头!这不得了了,这大事不妙啊!难为老干部聂教授内心戏满分地脑补了各种可能性,最后大手一挥,笃定蓝曦臣绝对是生病了。可没想到人家压根儿就没啥问题,整得聂明玦措手不及。

蓝曦臣抬头看了眼盯着自己手发呆的聂明玦,突然起身,只说了句:“大哥,我去食堂吃饭了。”就扬长而去。聂明玦两眼空空,着实想不明白现在小年轻的内心世界:“这不刚刚才吃过嘛,怎么又去了?”真是让聂教授摸不着头脑。

江澄在教职工宿舍的角落里蹲了一会儿,觉得有点饿。左右权衡了一下,还是觉得自己肚子更重要,吃饱了才有力气讨回公道。

蓝曦臣透过窗户看见那抹熟悉的身影正奔向食堂 不顾聂明玦奇怪的颜色,起身出门跟着。

走进食堂,远远的就看见小同学一个人坐着,安静地吃着饭。

那应该是个春日明媚的午后,食堂外有一株年代久远的樟树,宽大广阔的枝叶肆意舒张着,刚抽出的新芽调皮地卷起来,阵阵清香忽远忽近的传来。

而江澄正好坐在樟树的一片光影里,即使是逆着光也能看出好看的轮廓。午饭后的食堂总是格外安静,衬得江澄显得有点不真实,有那么点虚无的味道。

蓝曦臣突然想起只要是每个清闲的午后,他都会靠窗坐着享受片刻的安宁,手边的清茶丝丝缕缕,屋外的叶片瑟瑟轻响,只要有风吹过,茶水上就会漾起微小的涟漪。

那是一度让蓝曦臣认为最好的景色,所谓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。而现在,那些安定人心绪的美好全部和江澄重合在了一起。他太干净了啊,像他的名字一样。

“阿嚏!”毫不知情的小江同学打了个惊天大喷嚏, 蓝曦臣构建的画面瞬间破碎。蓝曦臣:???

他盛了一碗汤,悄悄放到埋头苦吃的江澄面前。江澄吃得头都不抬,接过喝了一大口,以为是食堂阿姨见他长得帅,特意送给他的。

胡乱说了声谢谢,还顺带感慨了一下长得帅就是好的江澄正准备起身 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,一抬头 “我滴个乖乖!”

见江澄当即僵硬在那里 蓝曦臣不得不思考一个他二十多年来都不曾认真想过的问题——“我长得很难看吗?”

发现自家小同学依旧一动不动 蓝曦臣觉得好玩,就忍不住想逗逗他。用戏谑的口吻问道:“小江同学跟了我那么长时间,是想请在下吃饭嘛?”

呆愣住的江澄再次瞪圆了一双杏目。“啥玩意儿?我什么时候表现过要请你吃饭的意向了?我明明,明明就是想,想撩你来着……对啊,撩他,撩他,可是妈妈,怎么撩啊?”大脑飞速运转,搜肠刮肚了一圈的江澄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,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个来回也不知道该说啥,难不成要问候他有没有吃吗?“等一下!这个似乎不是重点啊!他,他怎么知道我跟踪他的?”江澄惊了,但是江澄不慌,江澄要保持表面上的镇静。

蓝曦臣见江澄手足无措的样子实在可爱得紧,忍不住又伸手弹了他脑门一下,然后我们的勇士小江同学当场落荒而逃。

蓝曦臣不紧不慢地端起方才江澄喝过的汤碗,对嘴把剩下的喝了。

嗯……甜的。

江澄闷闷不乐。魏无羡:“师妹啊,你也就这点出息。”江澄毫不犹豫地扔了一记枕头 中气十足地吼了声“滚!”

可小江同学还是很认真想了很久,觉得自己怎么能被同一个人,还是同一种手法撩了两次?!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!不行,得想个对策。

想啊想,想啊想,嗯……抱歉,小江同学睡着了。

此后,原本被当成江澄假想敌的蓝曦臣渐渐和江澄熟络了起来。江澄每次都打着“一定要撩回来”的幌子,结局是自己才是那个总是被撩的人。江澄给自己找理由:“不,不,我还小,我还是个孩子,我怎么可能撩得过他那个社会人。一定是这样!”给自己找到正当理由的江澄继续与蓝曦臣暧昧不清。

对此,魏无羡用一首歌来概括:“可能现在的感情都暧昧~”毫不怀疑,江澄又是一记枕头。

魏无羡抱着枕头:“师妹啊,你真的打算就一直这样嘛?”

江澄把脑袋探出被子一点:“啊?”

然后魏无羡开始长篇论述,带领着江澄从风花雪月,到壮阔河山 再从万里江山谈到人生理想,又从胸襟抱负畅聊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。成功让江澄同志自愿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大江大河中……啊呸!成功让江澄有了对蓝曦臣告白的勇气与决心,并且一直让江澄坚定着:“我先告白,所以我一定是上面那个”的“正确”信念。

于是,五好青年江澄沐浴在党的光辉照耀下,怀揣着信仰与梦想奔赴战场。


蓝曦臣开车回去的时候,已经是晚间了。他不知道江澄在路边站了多久,他只知道当他匆忙下车,碰到江澄冰冷的手的那一刻,下得差点不能呼吸。

蓝曦臣拍掉江澄衣上的积雪,把他拉进车里开足了暖气,再将车后座上的大衣盖到江澄身上。

他捂着江澄的手,以前他就发现这双手真是好看极了。

洁白修长,骨节分明,圆润的指甲边透着点点粉红,让人看了总不自觉地想捏几下。

蓝曦臣盯着江澄的手,他也不知道到底看了多久,江澄像是大雪后被阳光照耀着的枝条 慢慢苏醒,慢慢伸展。他转头看着蓝曦臣,忽地露出一个极明媚的笑容,“你回来啦?”

那是一个怎样的笑容呢?像是长夜星光,闪烁银河;像是江心秋月,流光溢彩;像是三春暖阳 直达人心。

总之,老油条蓝曦臣难得的脸红了一次。他拿手探江澄额头:“阿澄,你发烧了。怎么站在那里那么久啊?”蓝曦臣微微皱眉,似是在自责。江澄却突然倾身,抚平了他的眉间。“这样才好看嘛。”老油条蓝曦臣再次脸红。

江澄:“你回来了,真好。”蓝曦臣攥紧江澄的手:“对不起,阿澄,我来迟了。”江澄没有回答他,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蓝曦臣,我喜欢你,很喜欢你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可能就是习惯了被你撩吧。我知道一见钟情或是什么其他的话都会显得很可笑,但我是真的思考了很久,才决定对你说这番话。”

“蓝曦臣你是个总让人感觉很舒服的存在,一样事物如果太好了 我就不敢去奢求。因为我不清楚你是不是对每个人都那样好,但我还是愿意相信,我对你而言是不同的。你是M城的雪,悄无声息地攻城掠池,当我发觉的时候,发现早就已经习惯了你在身边。像是一场大雪后的晴光,熟悉温煦,格外沁人心脾。其实,对于我来说,只要你来了,多久都不会迟。”

停了一下,江澄咽了口口水,继续说:“如果,如果你根本就没有那种想法,那是我唐突了,真的很抱歉。如果你觉得恶心或者怎么样也没关系,我可以离开。但我前面说的确实都是真心实意的,我这个人,一向不喜欢拐弯抹角。”

发着烧还能逻辑这么清晰地说话,蓝曦臣真是又好气又好笑。

他望向江澄澄净透亮的眸子。现在啊,这双眼睛里映着的全是他蓝曦臣的影子,一个人的眼瞳就那么大,也就只能容纳那么点东西,心也一样。

蓝曦臣爱死了江澄那副清傲自信,锋芒尽显的模样。说到底,一见钟情的那个人应该是他才对,鼓起勇气告白的人也应该是他才对。没想到被小同学抢先了啊。不过,没所谓,反正都是他的人,再也跑不了了。

蓝曦臣勾过江澄的脖子,雁过飞雪般在江澄鼻尖点了一下。

“不会的,你不用离开,永远不用。”

00:00

不知道是谁先点燃的第一朵烟花,紧接着便是万花盛开。盛世繁花映在蓝曦臣眼里,光线忽明忽暗。

他附在江澄耳边,声音暗哑情深:“元旦快乐,我的,小江同学。”

小江同学嗯嗯啊啊……

其实江澄一直忘了告诉蓝曦臣,那天他第一次弹自己脑门的时候,恰逢杏花满树,风起,花落。杏花细雨中,当那一片花瓣飘入掌心的时候,江澄就知道自己完了。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。

你是斯人,却胜似彩虹。

蓝曦臣抱着怀里的自家的小同学,觉得有点想笑,不知道为什么。小同学终于是我的了啊~

“我才不是和谁相处都会让人感觉很舒服,我又不是人民币。只不过那个对象是你罢了啊。”

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温柔的吻,一如当初杏花温软。

聂明玦看手机上显示的无人接听,这再次超出了老干部的想象力。

“这怎么个回事啊,不是刚才发信息说回来嘛,这电话怎么又接不通了……”

聂教授挠着头,满脸懵逼:“真叫人摸不着头脑……”

小番外——

早晨醒来的江澄感觉自己全身都在叫嚣着疼痛,他很想让他们闭嘴。可猛然回想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,话还没出口,就已经先红了脸。

捂着腰突然想到魏无羡曾经一连笃定地告诉他,先告白,就会是上面那个。

小江同学那个恨啊,内心愤懑

“魏无羡的嘴,骗人的鬼!”

魏无羡:卧槽???

END

最近突然就好喜欢聂大哈哈哈哈(ಡωಡ)。

无论怎么样,希望他们都能幸福安乐的跨年哇~

谢谢喜欢,给你们大大的mua!(*°∀°)=3

最后,祝大家元旦快乐!2019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哇!ヾ(❀╹◡╹)ノ゙❀~

至于蓝大出去干什么 当然是给阿澄买元旦礼物哇,至于礼物是什么,这个问蓝大去,我不知道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不知道(≧ω≦)

评论(17)

热度(4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